普京国情咨文谈了啥?吁民众接种疫苗批西方反俄政策

  4月21日电 综合报道,当地时间4月21日,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俄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。此次,普京主要将视野聚焦在俄罗斯内政问题上,阐述了俄民生、经济和卫生等领域议题,同时也谈到了对外政策和安全问题。

 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中午12时许,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度大型记者会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正式召开。

  谈抗击疫情:呼吁俄公民接种疫苗

  据报道,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,首先谈到了俄罗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。普京表示,有许多发达国家的医疗保健系统,都未能像俄罗斯这样有效抵御新冠疫情的影响。

  普京还感谢了俄罗斯国民在新冠疫情期间,开展的艰巨工作。他指出,当时,专家认为新冠疫情非常危险,医务人员不堪重负,个人防护设备不足。“但俄罗斯除了担心还有信心,相信能克服考验。”

  同时,普京也称,新冠疫情还没有被战胜。他呼吁,控制好所有边界,阻止病毒蔓延。

  普京称,俄民众应照顾好自己和亲人,请求各地区负责人关注局势。此外,他还提到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,呼吁所有俄罗斯人接种新冠疫苗,并表示俄罗斯的目标是在秋季之前实现群体免疫。

  关注人口增长:推更多补助政策

  在国情咨文中,普京表示,俄罗斯需要实现人口稳定增长,在2030年前让俄国民平均寿命达到78岁。

  普京表示,俄罗斯2800万家庭已获得孩童补助,办理时不需要出具任何证明和文件。大部分服务三年后即可远程24小时提供。

  普京还责成政府,在7月1日前,制定一整套措施支持有子女家庭。他提议,向生活困难的孕妇每月提供6350卢布的补助。

  另外,俄罗斯将建设约1300所新学校,采购1.6万辆新校车。

  谈发展:誓言应对气候问题

  普京表示,新能源、制药和气候变化应成为俄工业现代化的动力。他说,有必要创造综合发展能源的新方法,并表示,俄罗斯将支持创新企业家。

  普京称,关注气候问题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非常重要,温室气体排放量应少于欧盟。

  普京还要求加快通过相关法律,基本原则是谁污染,谁出钱。他说:“获利了?请自己收拾。”

  另外,普京指出,基础设施贷款是强大的资源。他呼吁拨款改善人民生活质量、修缮道路、完善设施,和建设旅游设施。“政府应帮助各地区,而不是只抛出想法。”

  外交:批西方反俄政策、展示新武器

  在外交方面,普京表示,西方对俄罗斯的不友好行动持续不断。他称,俄罗斯已表现出最为谦逊的态度,不仅对不友好的举动不作回应,就连公然的蛮横无礼也忍让再三。

  普京表示,在那些以傲慢姿态相处的国家面前,俄罗斯永远都能找到捍卫自己立场的方法。他警告所有国家不要在与俄罗斯的关系中“越红线”。

  另外,普京指出,俄罗斯正在升级军队武器,包括核武器,“前卫”导弹系统和“佩列斯韦特”战斗激光综合体已经列装,“萨尔马特”导弹很快也将入役。

  据报道,这是俄罗斯历史上第27次、普京总统个人第17次发表国情咨文。

Baidu
sogou